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为“美丽滨城”建设再立新功

3月8日,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培训班开班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主持。

连茂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美丽滨城”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自立自主自强,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努力为“美丽滨城”建设再立新功。

一是要善学习,自觉做思想传承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新发展理念,传承为民情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传承者。

二是要讲政治,自觉做知行合一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敢于斗争。要提高政治领悟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思考、领会和体悟,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透过现象看本质,真正明白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该怎么干。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做到坚决执行。

三是要勇创新,自觉做质效发展引领者。要敢创,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克服因循守旧的思想,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激情,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善创,科学把握创新的形式、途径和方法,善于抓住时代最强音和主旋律,以发展为己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研究新情况,深化创新成果,开拓发展新局面。要能创,积极投身“创新立区”战略行动,发挥好新区人才、产业等优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聚焦主导产业,促进补链串链强链,提升新区产业能级。

四是要提本领,自觉做俯身耕耘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学会做群众工作,善于解决复杂问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争当岗位上行家里手,成为通才、专才、“红才”。要提高本职业务能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努力学习、敬业奉献,成为每个岗位上的“专家+管家”,做到执行更有力,效果最理想。要提高基层工作能力,强化基层导向,坚持一线工作法,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用脚丈量民生民情,在基层一线打拼,在实践中磨练,在艰苦环境中历练,把业绩书写在新区大地上。要提高斗争能力,认真检视自我,深化自我革命,面对复杂局面和不良现象,敢于说真话、敢于斗争。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见叶知秋、见微知著、科学处置,做到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

五是要强服务,自觉做为民践行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常怀为民之心,当好“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以为民之心凝聚起全区人民的力量。要常听为民之言,学会群众语言,多到基层一线接地气、听民声、问计于民,深入开展我为“滨城”建良策活动,从人民群众这块沃土中汲取营养。要常思为民之策,坚持精准施策,真正为民谋福祉。要常兴为民之举,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为一时为一世,不图眼前图长远,努力为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六是要抓执行,自觉做担当实干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善执行、敢担当、抓落实。强化“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理念,真正敢闯敢试敢干,全力为干事创业者担当鼓劲,做到本职工作敢担当、创新发展敢担当、关键时刻敢担当、为担当者担当。

七是要严自律,自觉做廉洁奉公者。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慎独、慎微、慎初、慎言、慎行、慎友,高度警惕小毛病、小陋习、小错误,每日三省吾身,真正守住初心,做到防微杜渐,踏实为民谋事。

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赵前苗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