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坚持项目为王 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3月15日,滨海新区2021年春季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5个,总投资达到1193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契合滨海新区“1+3+4”现代产业体系,符合各开发区产业导向和补齐民生发展短板需要,将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宣布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主持并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18个重大项目进行了视频连线同步云开工。

随后,连茂君一行来到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发展规划和产业集聚等情况。连茂君强调,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加快美丽“滨城”建设的核心关键,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聚焦重点龙头项目,接链补链强链,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牢“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大力开展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全力营造低成本高效率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服务。要紧绷环保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环保操作规程和各项制度,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扎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茂荣指出,新区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早启动、早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必将为实施制造强区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抓项目、抓建设的干劲和热情。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全力做好服务,积极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今年滨海新区安排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11个,总投资1702亿元。此次新开工重点项目单体项目规模大,平均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项目总投资超过百亿元的有2个,超过20亿元的有9个,超过10亿元的有21个,充分体现了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的积极作为。重点优势产业项目突出,“1+3+4”现代产业体系项目44个,占此次开工项目总个数的38%;新基建项目16个,总投资规模426亿元,占比达35.8%;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金山云(天津)逸仙园云计算数据中心园区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智能化工业菌种创制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国家级风电叶片检测研发基地等多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创新引领效应突出。民间项目投资踊跃,共有83个项目,占此次开工项目总个数的72%。总投资8.2亿元的高效太阳能超薄硅单晶片智慧工厂、总投资8亿元的宝能(天津空港)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8亿元的太平洋模具制造及差速器总成项目等,都是各开发区优势产业的补链延链项目,也是培育新动能、积蓄发展后劲的重要引擎。

区领导赵前苗、郭志寅,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