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新河街全方位消灭冬春火灾隐患

“我们平常使用的电动自行车是不能入户上楼在家里充电的,这样非常容易产生火灾隐患,当您的电动车需要充电的时候,可以到专门的充电点进行充电……”在新河街道某社区,安全协管员小赵正在向居民朋友宣传电动车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安全知识。很多居民表示,原来对这方面的情况并不了解,在听完安全协管员的讲解后,大家对消防安全也更加重视起来,以前的一些错误也就不会再犯了。

像这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近期一直在新河街道及各个社区同步进行。在各个社区及新河街道辖区内的一些企业、单位,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语、视频在LED显示屏上不间断地滚动播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消防志愿者等群体也纷纷利用各种传统媒体、新媒体,广泛开展居家、工作、出行消防安全常识及火场逃生自救宣传教育,特别是对鳏寡孤独、老幼病残等群体还开展了入户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大家都能树立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对火灾隐患实施精准治理

据了解,入冬以来,新河街道在开展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在辖区内进一步集中开展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对火灾隐患实施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跟踪督促整改隐患问题

新河街道按照“盯紧重要节点、抓实重点领域、看牢关键部位”的要求,重点对消防安全、电气安全、建筑施工、物流园区、石油化工、特种设备、防汛度汛、道路交通、校园安全、小微场所等,不间断、持续性、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我们要求限时整改,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对整改进行跟踪督促。”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对于辖区内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企业单位和居民社区,新河街道还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对其开展了消防设施运行测试,由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出具专项检查测试报告,对于在测试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新河街道也会进一步指导相关单位、社区及物业服务企业,对隐患问题进行限时整改,并逐项落实到位。

做好重要节点安全保障

为了做好即将到来的春节等重要节点的安全保障工作,新河街道有关部门和各社区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重点加大对夜间营业场所的错时检查力度,并充分发动基层网格力量,结合网络购物高峰时段,加强对仓储物流、寄递投送点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仓储建筑防火分隔不到位、耐火等级不够、自动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及违规住人等隐患问题。此外,还加强特殊天气时的巡逻检查,提示居民群众严格控制火源管理。

下一步,新河街道还将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规程,完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