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海新区教体局召开2021寒假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1年寒假将至。为统筹做好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幸福快乐的假期,1月20日上午,区教体局召开2021寒假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教师工作,并向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严把入校人员关,切实加强放假前消毒消杀和督导检查,科学做好开学前应急物资保障、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留校师生管理服务,为其提供必要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保障。重点强化学校食堂和冷链食品管理,不得采购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

同时,积极倡导师生员工在新区过春节,离开需向学校报备,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跨省旅行,原则上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落实“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防护要求,假期少聚餐、少聚集、少流动,出现发热、咳嗽、身体不适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

教育行政部门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生寒假生活,深入挖掘除夕、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对学生进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对寒假期间开课培训机构的监管。学校要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络道德教育,教育学生文明、安全、健康上网,帮助学生培养自我控制和自我管理能力;结合实际科学安排教师教学研究、教育培训等活动,提高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做好寒假作业总量统筹,确保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不超过平时作业数量要求。教师要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严禁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或诱导、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

此外,会议号召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假期不要盲目跟风参加社会补课,更多安排适合学生兴趣爱好特长的活动,增强学生的发展自信;根据孩子年龄、体力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家务劳动,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加强亲子交流,优化孩子作息时间,确保在家高效学习、劳逸结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