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城”2021年将新增千个免费停车泊位

近日,从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解决市民群众集中反映的“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全力加强滨海新区停车场管理,规范停车秩序,2021年,区城市管理委计划新增公共免费停车泊位1000个。

这仅仅是滨海新区“十四五”时期破解停车难题的举措之一。据了解,滨海新区还将加大非法停车场整治力度、加强社区停车共治、推进停车管理智慧化信息化建设,多角度全方位为破解“停车难”开“良方”。

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力度

2020年以来,滨海新区围绕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进行摸底调查。滨海新区建成区现有各类停车场及道路泊位1378处,合计泊位389190个,其中收费停车场560处,泊位196322个;免费停车场818处,泊位192868个。滨海新区还大力取缔非法停车场,已取缔宁波道、福州道、滨海名都、石油新村等区域非法收费停车场22处,拆除棚亭16处,规范停车场50处,拆除地锁500余处。

下一步,滨海新区将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力度,充分挖掘城市闲置空间,利用边角地块施划停车泊位或建立临时停车场,缓解“停车难”“秩序乱”问题。2021年,计划新增公共免费停车泊位1000个。

针对各类停车乱象,滨海新区将采取疏堵结合、多措并举的工作方法,规范市民停车行为;着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停车场日常巡查力度,对不达标停车场所进行督促整改,聚焦反复回潮点位,巩固前期整顿成果。

探索集约高效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滨海新区还将加强社区停车共治。大力排查整治居民小区车辆堵塞防火通道安全隐患问题,推动治理居民小区私设地锁占用车位、私自堆物圈占车位、长期停放“僵尸车”等乱占乱放乱停现象;积极推行错时停车,鼓励有条件的居民小区与周边办公类建筑共享停车泊位。

据了解,区城市管理委还将探索集约高效发展之路,在学校、市场、商业集中区域设立试点,先行建立机械化立体停车设施,满足市民日常停车需求;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和重型货车停放管理,优先选取远离市民居住区处建立大型车辆集中停放区;学习借鉴其他城市智能停车先进经验,推进滨海新区停车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