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2021年滨海高新区这么干

从近日滨海高新区召开的2021年工作会上获悉,2021年,滨海高新区加快锚定新目标、奋力开创新局面,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重塑动能、全力推进“中国信创谷”“细胞谷”建设,打造自创区“升级版”,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2021年将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

打好项目突围攻坚战。 2021年,高新区将围绕“113X”产业体系,聚焦主导产业、首位度产业,瞄准目标企业、关键技术、重点领域,研究制定产业链图,着重围绕缺链环节强链补链,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抢抓信创产业的重大发展机遇,重点推动腾讯IDC、立联信中国工厂、至纯光电子等项目加快建设,推动中环DW二期、三期与晶圆键合机等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中国信创谷”。高新区将坚持新经济招商,加快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培育支撑跨越发展的动力引擎。坚持以商招商,提升服务存量企业的精准度和效率,不断延伸拓展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和辅导,在增资扩产等方面挖潜促增。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高新区将集聚创新主体和要素,加大科技型企业引育力度,建立“雏鹰—瞪羚—领军”梯度培育机制,引育一批高技术、高成长、高价值的“三高”企业,推动政策、资本、人才、服务等向优势企业聚集。聚焦信创、生物医药重点龙头企业,发挥行业领军人才带动作用,引聚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发挥创新平台和高校科研机构作用,支持天津药物研究院、中科曙光等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和重大科学装置,积极争建海河实验室。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加强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服务机构引育,围绕主导产业布局一批主题鲜明的孵化载体。

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 今年,高新区将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成本洼地的创业环境。以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对审批服务、招商服务、存量企业服务等机制进行流程重塑再造,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强化精准深度服务。深化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贯彻落实“企业吹哨,专员报到”服务理念。

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 高新区将不断深化法定机构、国有企业、经济领域等重点领域改革,通过改革破解难题、夯实基础,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完善“三考合一”办法,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快形成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全面推动海泰集团综合改革和完成国资公司下属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加强政府债务管控,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创新政府融资模式,健全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体系。

在打好城市治理攻坚战方面,高新区将加快融入“双城”发展格局,建设“双城”联动发展示范城。完善华苑、渤龙湖、海洋三个片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布局,着重提升治理水平。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努力使高新区成为具有强大吸引力的发展高地和幸福之城。

同时,高新区还将全面打好从严治党攻坚战,将党的领导贯彻到高新区发展中,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机关、“两新”组织、国有企业、社区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高新区“大党建”工作格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