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就地过年 年味依旧

春节的脚步临近,过年的气氛渐浓。今年更多的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就地过年。虽然不能返乡,但留在新区依然能感受年味,精彩的活动、充足的物资、完善的防疫措施……让这个普通而不平凡的春节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新春活动多 滨海科技馆奉上科普大餐

从滨海科技馆了解到,春节假期,滨海科技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奉上科普大餐。

科学妙会科学动手作系列活动将于正月初一到初六举办。其中,流光“E”彩在2楼神奇的光影展项举办,时间为10:00-11:00、14:00-15:00,科普老师将展区精彩展项与科学动手小制作有机结合,讲解物理界被称作“神”的特斯拉,以及他发明的无线输电技术和相关拓展知识。参与活动的市民还将获得手作无线输电装置。岁月吉祥在3楼航天探索之路展项举办,时间为11:00-12:00、14:30-15:30,科普老师将凭借市民的出生年月日信息穿越并生成当时、当地的月相,让市民制作属于自己的月相纪念画。乐赏新春在4楼灌篮高手展项举办,时间为11:30-12:30;初一、初二14:30-15:30,初三至初六15:00-16:00,科普老师将带领大家手工制作复古八音盒,在制作过程中了解旧时八音盒的制作流程和蕴含的内在科学道理。

除了手作系列活动,正月十六18:30-20:30,滨海科技馆将举办“消失的元宵秘方”夜游实验大闯关,全馆设置18个实验挑战点,完成一个点位的挑战即可获得一条线索。现场还设置灯谜信使,如果能回答正确,也可以获得一条线索。参与的市民可通过收集线索进行推理分析,找出嫌疑人。

据了解,滨海科技馆2月11日(除夕)闭馆,2月12日(初一)至2月13日(初二)开放时间为9:30-16:00,2月14日(初三)至2月17日(初六)开放时间为9:30-17:30。春节期间进入场馆需要测温、验码,正确佩戴口罩,场馆全天动态限流5000人。

物资有保障“绿色通道”保粮油供应稳定

近日,载有2200吨大豆油的“金鸿12”轮驶入天津港大沽口港区中粮佳悦码头。大沽口海事局执法人员登上甲板,完成了对“金鸿12”轮的安全检查。

在现场货物装卸工作随着装卸设备的运转有序开展。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船舶安全证书、泡沫水带箱等设备情况,确认船舶符合安全标准。为保障春运春节期间粮油运输安全,天津海事局开展针对食用油运输船舶的专项整治行动。“类似这样的食用油运输船,在春节前还有4-5艘会到港。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到船检查,确保春运春节期间粮油运输安全。”大沽口海事局大沽沙海巡执法大队四级主办刘燕起介绍道。

据了解,天津临港产业园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粮油食品加工基地,今年春运期间,三个粮油泊位基本上处于满负荷运营状态,预计春运前半段共有粮油运输船舶14艘,到港粮食57万余吨、食用油2万余吨。大沽口海事局力求使船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装卸作业,全力保障京津冀粮油供应稳定。

春联有人送 新区图书馆邀您来领“福”

2月1日上午,滨海新区图书馆正逢闭馆,馆内虽然没有读者,却迎来了10位来自新区的书法家,他们将新春祝福寄于翰墨。

今年是滨海新区书法家协会顾问韩天宏参与“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的第十年,每年的这一天都是他最辛苦也最开心的时候。“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外地朋友不能回家过年,他们希望我们多写一些福字和对联送给他们寄回家乡,给家人送去祝福。”韩天宏说。

据了解,滨海新区图书馆特意选择在周一闭馆时邀请书法家到馆创作,他们创作的200余幅作品将以福袋的形式发放给读者。“我们计划从腊月二十三到除夕期间为每天到馆的前15位读者送上福袋,同时利用汽车图书馆到村居、社区、部队、景点为广大市民送去福字和春联。”滨海新区图书馆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出行很安全 滨海西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旅客安全健康是今年春运的重中之重,近日来到滨海西站进行实地探访。

在现场,滨海西站客流量并不大,进入车站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测温、查看“健康码”等流程,出行的旅客井然有序。滨海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滨海西站的客流较平日没有明显变化。2021年春运从2021年1月28日持续到3月8日,滨海西站开行旅客列车10列,主要方向为哈尔滨、长春、杭州、长沙、郑州等,日均客流量500余人,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虽然客流减少了,我们依旧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该负责人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滨海西站会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验码工作,加强巡视,提醒候车和排队的旅客拉开距离、戴好口罩,对候车室、售票厅、自助设备、电梯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