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新北街道学党史践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新北街道党员干部在掀起学习党史热潮的同时,还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近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北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动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交出新北街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新时代答卷。

从部署会上了解到,新北街道将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街道和社区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在“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同时用好各类红色资源,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情景党课、考察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

此外,街道还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讲党课、走访慰问、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专题学习等活动,打造“微党课”“新市民之家”等党建品牌,努力形成“一社区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格局。为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新北街道还将注重通过对标对表、把握主线、凸显特色、以上率下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滨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汲取奋进力量 办好民生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是基础、是出发点,身体力行是重点、是落脚点。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北街道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其中,解决紫荆花园小区停车难题就是社区党组织学党史、办实事的一个生动事例。

多年来,紫荆花园小区一直存在车位紧张、私装地锁等现象,停车难也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病。为方便小区居民停车,社区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多次召开物业联席会和家园共谋划会议进行研究讨论。为保证小区外环车道符合消防通道要求、满足增加小区地上停车位的需求,社区对外环车道进行拓宽,增加地上车位45个,并将地上所有私装地锁拆除。同时,社区、物业和业委会三方多次找到小区地下车库所有人,商量降低费用事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地下车位费由原来的每月280元降至180元,有效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停车难题,深受居民好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全街上下将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聚力共建“宜居福地、绿美新北”,奋力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