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滨海> 正文

滨海新区税务局积极推广综合申报服务举措 “七税两费”合一降低报税成本

“进入综合申报一个模块,就可以实现‘七税两费’申报表的填写,并完成一次性申报和缴税。看似一个简单的服务举措,但能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用心,希望这种便利能够越来越多!”日前,刚刚完成申报操作的一位滨海新区企业财务人员发自内心地说。这位财务人员所说的综合申报,是指天津市自2021年1月1日起推行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预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及印花税等税费种综合申报服务举措,实现“七税两费”申报表一窗归集、一次性缴税,大大精简了操作环节,为纳税人申报提供了极大便利。

2021年1月是推行综合申报的第一个征期,为落实好综合申报推广工作,滨海新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综合申报工作小组,通过滨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纳税人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辅导。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咨询岗,保证纳税人的问题能够“及时答、准确解”,引导纳税人在征期内使用综合申报流程,体验综合申报带来的便利。经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计2496户纳税人在征期使用了综合申报功能,整体运行良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部署,后期将对综合申报功能进行持续优化,进而实现增值税“一主三附”申报表合一、财产行为税十税报表合一,真正从源头实现税费综合申报缴纳,切实降低纳税人报税成本、提高报税效率。

下一步,滨海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及时落实最新服务举措,让更多纳税人更快享受到服务升级带来的便利,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