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调查队开展记账户培训活动

为快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及天津调查总队住户类调查工作要求,高效保质完成住户类调查工作,打响2020年住户类调查第一炮,东丽调查队协调各社区居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住户类调查记账户培训活动,让记账户们更加愿意记账、如实记账、正确记账,成为住户调查的“明白人”。

记账户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漏记、错记。主要表现在:收入漏记,如退休金、奖金、分红、赡养费、单位发放的实物折价等;错记支出,例如开出租车的加油费错记在家用汽油下,导致没有经营支出。调查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记账户生活状况有疑问的进一步得到落实。对于记账户们难以理解的地方,调查员结合实例,从账本封面、现金收入、现金支出等一一举例,并对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说明。

通过培训,让记账户更直观认识到自己记账的成绩,提高了对记账工作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记账户记账的信心和决心,拉近了调查队、街道及社区居委会与记账户的距离,使关系更加密切融洽,促进记账户在新的一年更好的完成记账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