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带队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1月25日,李光华副区长在区市场监管局主管副局长及有关科、所人员陪同下,对新天钢集团、津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宇食品有限公司、新立菜市场、宝一堂大药店、宝仁堂大药店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了压力容器(球罐)及起重机械运行情况、点检记录情况、应急处置手段及措施情况。在现场李光华仔细查看了企业维检记录,叮嘱企业务必做好日常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提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视对安全生产的考核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发生安全事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检查组一行接着来到津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宇食品有限公司,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李光华参观了食品生产操作间,详细了解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假期安排,督促企业负责人及时主动为在津过年的外地员工申领发放过节补助。负责人介绍,企业每天会多次对生产线上的员工测温、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生产。此外,为积极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减少员工人员流动,津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对员工安抚劝导,为了“留”住员工,除政府发放的补助之外,企业给就地过节员工额外发放春节补助 ,提供更多过节福利。李光华强调,疫情期间企业在抓生产、抓效益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做好安全防护,同时要及时为员工安排新冠疫苗接种。

在新立菜市场,检查组了解了菜市场的经营状况,尤其是春节期间蔬菜、水果、肉类等百姓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在谈到冷链食品的销售时 李光华强调,一定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五不准”监管工作要求,做到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在药店检查时,李光华重点检查了药店退热、止咳药品的购买登记情况,在问到部分药品实名制登记过程遇到的困难时,药店销售人员表示,有一些顾客对于实名登记有所排斥,不愿提供个人信息,他们会从政策和疫情防护的角度耐心解释,顾客最后都会理解配合。李光华对药店销售人员的行为给予肯定。对药店中售卖的保健品,李光华强调,保健品在销售时一定要和药品严格分开,不能宣称有治疗疾病作用,误导消费者。

检查结束,光华副区长表示,春节将至,要把安全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加大监管力度,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环节安全工作,保障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