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区紧盯资金使用效益 审计为公益创投资金保驾护航

东丽区紧盯资金使用效益审计为公益创投资金保驾护航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审计局在开展区民政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公益创投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资金审核、拨付流程为脉络,以活动实际开展情况为切入点,对170项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12项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及178.9万元专项资金进行重点审计。

一是分析项目组织实施方案及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确定活动开展形式、范围、主体、资金匹配方式等。

二是翻看财务资料、合同协议、项目计划书等,审计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效益情况,分析组织推动费用在总资金占比、活动主体覆盖率等是否符合规定。

三是通过走访、询问等方式延伸到基层社区,详细了解公益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及资金实际使用效果。

审计发现公益创投项目组织推动费在总资金占比超过规定比率及聘请第三方民营企业对专项资金进行托管的问题,建议被审计单位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要求,降低财务风险。通过审计,促进了专项资金的规划和管理,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更好保障专项资金安全,提升资金使用效能,助力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