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调查队营造“六感”提升新记账户配合度

为全面做好2021年新样本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新一轮住户调查开好局、起好步,国家统计局东丽调查队立足工作实际,精心营造“六感”提升新记账户配合度,助力住户调查工作开启新篇章。

予以被重视感。分管领导带队,队内干部分三组包点入户,进行新样本首次入户走访,发放包点干部个人信息卡,采取面对面聊天谈心,掌握记账户家庭情况特点,为记账质量较差的记账户“量身定制”科学合理的记账方案。日常账页审核中,针对大额收入和消费,利用电话直接核实,严格访查,真心交友,给予记账户被重视感,才可强化记账户为国记账的责任感。

营造仪式感。为新样本编印并下发《住户调查电子记账指南》手册,贯彻《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方案》,从调查工作实际出发,采用通俗易懂的示范图例——图文并茂,全面梳理记账细节流程——表述规范;从记账户的角度讲解如何记账等内容——生动直观。在实现创新住户调查培训模式、精细化指导电子记账户记账的同时,营造记账的仪式感,将有力提升调查工作质量和效率。

激发自豪感。组织全体干部深入调查社区,举办“对党忠诚、真实统计”等统计开放日、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悬挂宪法宣传横幅、张贴统计宣传海报、摆放自行设计的宪法、统计法宣传展板,邀请调查员及记账户一同向社区居民全面介绍了统计调查工作,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宪法知识,让统计法走进群众日常生活,不断扩大统计宣传覆盖面,更能激发新记账户为国记账的自豪感。

建立认同感。每逢新春来临之际,队长带领全体干部前往困难记账户家中送去新春问候和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保障标准等状况,细心嘱咐困难记账户好好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勇于面对生活。以微薄之力,汇集点滴之爱,让特困家庭重振信心,重拾勇气脱贫致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中,让他们在收到物质补给的同时更能感受到精神上的认同感。

增强归属感。协同调查社区积极组织召开记账户座谈会,围绕民计民生,问需群众解民忧;开展记账指导培训,让记账户更直观认识到自己记账的成绩,提高了对记账工作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记账户的归属感,拉近了调查队、街道及社区居委会与记账户的距离。

提升幸福感。依据记账户信息台账,短信送去生日祝福,传统节日统一发送节日祝福,春节前送去节日慰问品,下发《新春慰问信》。心系记账户,温情暖人心,在推进住户调查工作开展的进程中,增加记账户幸福感,做有温度的调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