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财政、审计集体约谈应采未采 单位分管负责人

东丽:财政、审计集体约谈应采未采

单位分管负责人

2月9日,区审计局、区财政局针对近两年对预算单位、街道和经济功能区政府采购活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了政府采购监督检查情况约谈工作会议,对涉及问题的15个部门和街道的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通过强化审计、财政监督威慑力,着力突破整改监督工作瓶颈,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上审计、财政部门主要及分管同志通报了近两年政府采购领域存在的普遍问题,并对相关部门、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级采购人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视程度,坚持依法依规采购,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切实履行采购人主体责任。二是提高业务能力。加强相关人员对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切实提升规范操作的能力。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从采购预算编制到资金使用全流程管控,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加强对责任部门监督管理,确保政府采购行为规范运行。四是落实问题整改。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完善制度、补齐短板。

在除旧布新之际,通过集体约谈,进一步增强了“关键少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政府采购行为规范高效,进一步彰显了审计、财政合力监督的震慑力。今后,审计也会把堵塞漏洞作为重点关注内容,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审计整改工作监督合力,对无正当理由审计整改不力、存在屡审屡犯等问题的被审计单位,要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严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为东丽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