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四心”服务擦亮党建品牌

东丽调查队始终坚持党建工作统领,创新举措,突出特色,凝心聚力打造守“初心”、筑“爱心”、用“贴心”、聚“民心”——“四心”服务党建品牌,把“四心”服务作为“书记工程”“头号工程”来抓,通过“四心”服务擦亮党建品牌、助推统计调查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求“红”,在技术上求“精”,在工作上求“进”,在贡献上求“多”的积极性,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有态度、数据保障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的新时代发展之路。

守“初心”,服务疫情防控。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全员行动,上下同心,建立干部职工健康监测台账,及时问候了解住户辅调员工作和健康状况,定期申领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响应“津门战役”扫码行动,全员申领“健康码”,做到“闻令而动,有令必行”;温暖基层,为负责劳动力调查和住户调查的调查员送去“爱心”口罩,确保“工作不乱、数据不断”;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全队党员干部心怀服务“初心”,自觉认领任务,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值守和消杀,守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筹集捐款,众志成城凝聚“战疫”力量。

筑“爱心”,服务扶贫助困。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扶贫和支援合作,贯彻精准方略,聚焦甘肃临潭这个深度贫困地区,与贫困家庭实施结对认亲,在转变思想、帮助生活等方面开展帮扶;春节期间,通过微信的方式向远方的结对家庭回访问候,用真心驱散严冬的寒冷,用关爱送去新春的祝福。购买多种多样的扶贫产品,作为工会活动奖品、随访礼品、节日慰问品,以物美价廉的产品满足职工所需,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全体干部纷纷向贫困人群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以滴水之力,聚起爱心之海。严寒酷暑中,多名干部走进天津困难村,配合天津调查总队开展大调查,切实把脱贫攻坚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用“贴心”,服务互助共建。“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服务在社区”,全队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或道路清扫车辆摆放,或业务讲解普法宣传,或账册指导节日慰问,切实当好“治理社区的勤务兵、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民法典出台之际,共建社区掀起了学习高潮,却苦于书籍短缺,群众所需就是努力方向,支部及时采购递送书籍,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利国利民、惠及万家,在社区核实工作人手紧张时,统计调查人挺身而出,迅速化身“话务员”,摸清人口家底。

聚“民心”,服务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轻骑兵”作用,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调查一线,听取基层和企业意见建议,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多次开展劳动力调查随访,农业调查、房价调查、住户调查、工业生产者价格调查走访,做到访前有提纲,访中有记录,访后有台账;精心策划组织劳动力就业与收入、外贸出口型企业受疫情影响、营商环境等专题调研,撰写统计调查分析、重大经济信息和工作信息,多次获区领导批示,并被国家统计局内网、中国信息报、“天津调查”微信公众号、东丽区《政务信息》等各类媒体采用。疫情期间,开展快速网络跟踪调查,为区政府了解本区疫情防控、进行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