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东丽区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重点冶金企业安全检查

为积极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3月3日开始,东丽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各街道,计划13天时间对全区52家重点仓储物流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重点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库存货物是否符合相关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管理规定、动火用电是否符合相关安全规定、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和良好状态、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36家仓储物流企业,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9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8至11日,东丽区应急局连续4天组织相关人员陪同宁河、北辰应急局专家检查组对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交叉检查,取得了良好成效。检查中,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检查,分别对企业第一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和班(组)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进行面对面的谈话,对我区应急局对企业监管工作及执法情况进行了检查,专家对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培训教育、隐患排查、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的问题都当场进行一一指出,能现场进行改正的,当场进行了整改,现场不能改正的,责令限期进行改正;同时,检查组对企业生产中的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我区应急局从及时计划部署、组织领导、排查落实等三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以来对两家重点企业的监管情况,指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陪同检查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对专家检查组在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表示立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及相关行业标准在限期内整改落实,下一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特别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加大力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