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东丽> 正文

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2020年12月31日,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东丽湖恒大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夏新出席并致辞。中国民用航空局人教司副司长陈朝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彦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曹春晓,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宫声凯,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罡,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出席。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主持。

会上,喻云林向张彦仲、曹春晓、刘大响、宫声凯等4位院士颁发了联盟特聘专家证书,并和陈朝霞、夏新、谢元、曹胜利、丁水汀、赵罡、洪世聪共同为联盟揭牌。该联盟是在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由东丽区委、区政府,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联合天津市12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推动国家和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校、院所、企业、区合作共赢,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助力打造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

喻云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积极推进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要围绕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不断提高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这个核心要求,统筹开发科学家和企业家两种资源,着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系统推进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凝聚更多人才,产出更多成果。要把握联盟的组建、运行和机制三个关键,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拓展合作发展空间,落实人才引育、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产业协作四项任务,精准支持人才和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一批总部在津的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强化思想、组织、政策、平台、服务保障,为联盟运行提供一揽子支持措施,不断凝聚共识、激发联盟协同发展的内生动力,打造一批立足津沽大地、辐射京津冀、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峰高地。

夏新在致辞中说,作为主办单位,东丽区已经将深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纳入全区“十四五”总体规划,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高位推进,未来发展将最大限度的凸显“临空”这个最具东丽个性的标签,打造都市临空经济中心,真正让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成为科技创新主体,打通科技、人才、产业、市场间沟通链路,以联盟的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为全市巩固提升航空航天优势产业、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上,夏新、谢元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0所航空航天领域重点高校校友会负责人颁发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引才伯乐”聘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代表东丽区与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副区长李光华代表东丽区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中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宇航宸光(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卫通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院所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副区长李光华代表东丽区,中国民航大学与天津航大天翼有限公司、天津航大物联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航大一佳科技有限公司、中航(天津)飞训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德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了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入驻协议。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和天津市各区委组织部领导;京津冀120余家航空航天领域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成立大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