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北> 正文

河北区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

本网讯 (记者王璐)日前,河北区召开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刘志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沈志勇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海山、王志刚、赵鸣、刘惠杰、刘彤斌参加。

刘志强指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把握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对河北区发展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党的领导 、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有机统一,选好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突出问题,严肃换届风气,要坚持选优配强 ,有力提升社区“两委”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以最严格的标准选好人、用好人,严把政治首关、突出能力才干、选好社区“一把手”、严格“负面清单”。以最细致的工作对人选进行把关,认真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全面落实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包街道走社区入户、街道领导班子包社区联户制度,对人选进行严格的审查考察,严格落实候选人资格审查制度,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以最有效的措施推进高质量“一肩挑”,强化思想发动,深入总结、推广前期好的经验,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把关。要以最规范的程序把好各个环节,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规范流程和步骤,坚决杜绝随意简化程序、执行落实制度不严格等问题。

刘志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相关区领导、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街道党工委要坚决扛起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确保市区委有关要求落实落细。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实施全程化监督制约,全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赵鸣传达了天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精神,就我区的社区“两委”换届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就社区围绕具体工作,做了专题培训。

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职能组的负责人、各街道党政和分管负责同志、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