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北> 正文

河北区委平安河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月24日上午,区委平安河北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推动平安河北建设和政法工作上水平,切实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出席。

刘志强在讲话中对我区政法战线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服务保障好“五个之城”建设,切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志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要强化政治判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善于从一般事务、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错综复杂关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化政治领悟,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刀把子”的职责,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在党中央和市区委部署要求下开展工作。二是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上持续发力,依法严惩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执法司法为民理念,着力推出更多符合民意、打动民心的便民措施,将法治温度传递到群众心坎上;要提升改革创新实效,不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保证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要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下“实”功夫,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上作“细”文章,充分发挥好区、街两级矛调中心作用,全力提升矛盾纠纷的化解率和满意度;要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上抓“新”提升,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要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上求“真”突破,进一步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刘志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强化区委政法委职能权威,坚持以“五个过硬”为目标,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努力为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就做好2021年平安河北建设和政法工作进行了部署。区领导罗进飞、王志刚、史恩冬、袁英才、刘彤斌、赵阳、赵棣中以及区有关部门、各街道的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