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北> 正文

河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 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大会

3月9日下午,河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暨学习教育环节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黄永刚,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军、李建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山、秦陈,区领导刘彤斌、赵阳、赵棣中参加。

黄永刚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要重点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攻方向,坚持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上取得实效,让教育整顿成效更明显、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推进机制,落实有效举措,通过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指导组将在市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同河北区委以及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任务,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铁军的高度,从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高度,从与时俱进提升战斗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刘志强要求,要着力强化政治担当,从严抓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突出铸忠魂、强信念、固防线,在深抓学习教育环节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聚焦深自查、严查处、治顽疾,在从严查纠整改环节上下功夫,坚持以过往问题来聚焦、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专项整治来提效。要注重抓评估、补短板、管长远,在深化总结提升环节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建章立制,深入开展总结评估,确保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刘志强强调,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的各方面、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坚持民意导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门”搞整顿、“开门”找问题、“开门”验成效,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务求实绩实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有机融合,使教育整顿的过程成为提升全区政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推动政法工作和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成为保障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过程,以高质量开展好此次教育整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和政法工作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区政法各单位全体领导班子及所属中层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后,还召开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具体安排。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22-26183279;邮政信箱:A01105。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