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河东区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一、《工作方案》的制定背景和意义

为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贯彻我区“六个持续”要求,实现“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定位,打造“四个之区”建设,我区印发了《工作方案》。《工作方案》颁布实施后,将会进一步积极动员和凝聚全区各方力量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吸引集聚一批高水平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河东区,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

主要涵盖10个部分,24条细则:

第一部分是强化首都招商。共3条细则,主要包括:一是牢固树立“服务北京、学习北京、依靠北京”意识;二是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三是完善金贸产业园体制。

第二部分是形成全员招商合力。共3条细则,主要包括:一是建立定期联席机制;二是建立“三个一批”招商项目库,实施动态管理;三是提做好产业招商。

第三部分是拓展招商方式。共3条细则,主要包括:一是积极推进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的招商,探索渠道举措的创新;二是做好“引”字工作,激发招商活力;三是在“育”字上下功夫,扩大存量规模。

第四部分是扩大招商合作。共2条细则,主要包括:一是建立招商合作伙伴资源库;二是强化中介招商。

第五部分是加强招商平台载体建设。共1条细则,主要包括:建立和完善招商载体资源库,形成动态数据库。

第六部分是加强招商宣传。共3条细则,主要包括:一是加强政策推介力度;二是完善和及时更新宣传资料;三是多媒体宣传结合。

第七部分是提升营商环境。共3条细则,主要包括:一是深化政务服务;二是做好项目服务;三是做好意向迁出企业服务工作。

第八部分是建立周统计、月通报、季考核工作机制。共2条细则,主要包括:一是建立工作机制;二是加大考核力度。

第九部分是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改革。共1条细则,主要包括:整合招商资源。

第十部分是提高招商能力和水平。共3条细则,主要包括:一是加强招商培训;二是优化政策兑现流程;三是加强规范管理。

三、《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

在强化招商工作职责方面,一是突出各部门招商主责,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领导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落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二是突出各部门招商专责,《工作方案》的每一条细则均明确了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涉及全区各部门、街道办事处,其中重点牵头及责任部门25家,为全区各单位形成招商合力提供了方法和目标。三是突出全区协调联动,大力破解条块分离、部门界限,消除各自为政、缺乏沟通协调的现象,通过建立招商引资工作联席机制,形成重点项目从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的责任体系。强化“人人都是招商使者,人人都有招商任务”责任意识,摆主次、抓重点、找差距、抓落实,不断优化营商“软环境”,提高发展“硬实力”。

四、《工作方案》的组织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各部门协同,细化工作目标、改革措施;三是聚力营商环境升级,积极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皆大欢喜”良好氛围;四是以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为考核导向,突出考核评价导向性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