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第二工人文化宫大礼堂开幕。

第二工人文化宫大礼堂灯光璀璨,大会主席台正中,象征着团结民主的政协会徽熠熠生辉,与两边十面鲜艳的红旗交相辉映,将会场装扮得热烈而庄重。

中共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中共河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波,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河东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河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连仲,区政协副主席李存芳、袁昆、韩正、张大勇、杨鹏、李文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李存芳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36人,实到委员19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点,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主席刘树增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二是突出抗疫履职,委员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三是突出建言资政,助推发展作用进一步彰显;四是突出履职为民,服务民生成效进一步提升;五是突出凝聚共识,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汇集;六是突出固本强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河东区委的领导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的实践中,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实践更加有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区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在中共河东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提振干事信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河东区“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提供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一是自觉维护核心,坚持正确履职方向;二是倾力服务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三是恪守为民初心,高度关注民生;四是共筑政治同心,团结凝聚力量;五是提振干事信心,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六是坚持一线思维,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报告最后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河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协商民主上取得新突破、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在建言献策上展现新作为,为谱写“金创河东·津韵家园”新华章,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政协副主席袁昆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十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132件,经审查立案114件,已全部办复,区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到97%以上。2021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把握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聚焦聚力”,关注民计民生,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河东区品质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会前,大会举行预备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中共河东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监委、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的区级老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及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