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日前闭幕。

中共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出席。区政协主席刘树增主持会议。

中共河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连仲,区政协副主席李存芳、袁昆、韩正、王晓红、张大勇、杨鹏、李文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36人,实到198人,符合法定人数。

民革河东区委员会、民建河东区委员会、农工党河东区委会、河东区政协科技经济委员会的4名代表分别作大会专题发言,另有11个党派、团体、专委会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五届六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政协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范少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河东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加快建设“四个之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肩负全区各族各界人士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民计民生热点难点等重大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充分展现了各位委员较高的履职能力、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意识。

范少军强调,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河东区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协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相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大学习”“大培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大调研”“大协商”推进建言资政,围绕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城市更新改造升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等议题,深入协商议政,助推监督落实,彰显了协商民主制度优势;动员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投入疫情防控,在凝聚抗疫共识、检验防控举措、积极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范少军就区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人民政协事业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广泛凝聚共识,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落实中共中央决策和市委、区委部署上来。三是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制度效能,助推高质量建设“四个之区”。四是适应新阶段新格局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本领。

大会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胜利闭幕。

中共河东区委有关领导出席闭幕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