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河东区司法局强化统筹推动新举措实现服务法治建设水平新提升

一是实现“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发挥区普法办职能作用,组织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修订印发《河东区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和《普法责任清单》,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落地。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法治宣传教育,国家工作人员4004人网上学法用法考试“应考尽考”,完成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施工建设,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利用网上网下宣传阵地推进“智慧普法”。目前,全区“七五”普法工作已顺利通过市检查组实地验收。

二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发挥法治政府建设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推动落实专班”作用,细化工作指标、压实各项责任,在全区各部门和行政执法单位协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培训,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地。持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结合“三创”工作梳理完善执法流程。积极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作用,不断提升信息归集质量、增强执法监督效能。

三是完善“一站式”行政复议模式。依托区行政复议接待中心,进一步完善“一站式”行政复议模式,加强教育纠错,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综合纠错率达到33.3%。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促进依法行政主渠道作用,中心成立以来,办理行政复议案件行政争议化解率达到99.5%,“案结事了、定纷止争”作用突出。积极履行行政应诉职责,维护区政府合法行政行为,办理以区政府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未出现败诉情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