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大直沽街道纵深推进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直沽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展开地毯式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实行领导包保;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完善长效机制。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全面推进平安直沽建设,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一是动员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大直沽街道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动员全街上下迅速行动,按照街道制定的方案,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召开党工委会会议、主任办公会,分析研判辖区安全形势,研究排查整治重点。

二是加强宣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印制了《致居民群众冬季消防安全一封信》,下发至辖区企业、商铺,张贴到小区楼门栋口。各社区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开展入户宣传,利用社区微信群推送温馨提示,流动喇叭播放消防安全知识,联合属地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方式,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居民对安全的认知。

三是业务培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大直沽街道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安全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市应急局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高级安全工程师)张健培训授课。重点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职责以及日常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内容及标准等进行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本领,为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压实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合力。制定了《大直沽街道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大直沽街道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责任科室、责任人,重点对危化品、建设施工、人员密集场所、自有出租房屋等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联合公安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89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单位7家,截止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吹哨,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督、民政等部门对菜市场、学校、医院、超市、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

五是网格监管,做好四失五类人员管理。大直沽街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将14个社区划分137个网格,社区网格员深入企业下发工作方案,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深入沿街店面、出租户发放宣传资料,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提醒做好日常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走访四失五类人员逐一宣传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六是领导包保,强化督导检查。街道成立了14个督导检查组,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分片包片,深入联系社区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对街属车棚、生产经营单位、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逐一排查,深入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传达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同时对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1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处,针对排查的隐患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