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河东区人社局全面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服务活动,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为重点对象,以严密部署、走访慰问、岗位对接为抓手,扎实开展专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严密部署、暖心帮扶。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各街劳服中心大厅、社区悬挂就业援助月主题“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宣传横幅,点对点发放宣传手册,营造良好的就业援助宣传氛围。推动宣传“留岗红包”,根据文件要求,拟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通过“河东区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信息,对接河东区500余家企业一对一宣传解读“留岗红包”政策,发动街道联系驻区企业发放政策明白纸1000余份,实现迎新春送温暖。

二是走访慰问、精准帮扶。区街联动深入摸排困难家庭,走访入户、调查登记、建立帮扶清单,活动期间共走访330户家庭(其中残联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226户),帮助218名就业困难人员。对重点群体开展“131”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和1个培训项目,为残疾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提高就业帮扶精准性。活动期间实现就业175人,其中残疾登记失业107人,通过公益岗安置6人。

三是岗位对接、重点帮扶。与中天人力等就业服务机构合作开展线上招聘会,以“互联网+”形式,实现企业宣讲、线上答疑的有机结合,为企业与劳动者搭建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有10家企业参与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51个,咨询观看人数达572人次,实现远程招聘、人岗精准匹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