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河东区召开2020年直达资金工作总结暨2021年直达资金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日前,河东区召开2020年直达资金工作总结暨2021年直达资金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结合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采取视频方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寒冰到会并讲话,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并总结部署,各区级预算单位主管部门分管财务工作负责同志、财务人员参加。

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从直达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直达资金管理机制取得成效及全区直达资金亮点工作三个方面,对2020年直达资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国务院常务会议、财政部关于2021年直达资金工作要求,对2021年我区直达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直达资金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举一反三,治标治本,进一步规范直达资金使用管理。

张寒冰在对2020年财政直达资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就做好2021年直达资金管理和使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快资金批复速度,提高资金运行效率,要按照“四早”要求,即“早谋划、早统筹、早沟通、早准备”,结合河东区财政状况,各部门加强项目库建设,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储备工作,为精准高效使用直达资金打好基础;二是完善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确保直达资金工作高效有序,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形成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沟通顺畅、协调高效的工作格局;三是严格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严格预算源头管理,对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发现的问题,及时预警,及时整改;四是把直达资金作为今后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保障和约束,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