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河东区召开2021年度武装工作会议

日前,河东区召开2021年度武装工作会议,传达天津警备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加强,为“四个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范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少军指出,2020年,区人武部党委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落实天津警备区党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充分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习主席好战士”活动为有力抓手,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河东发展、改革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河东围绕“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强化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范少军要求,要强化自觉担责尽责,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一是认识要到位。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大国防”观念,不断强化管武装、抓武装、建武装的政治意识和责任使命,坚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国防,两手抓、两手硬。二是履职要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落实党管武装的第一责任人,是抓好国防动员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既“挂帅”又“出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肩负起管武建武兴武的使命责任。三是落实要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抓经济不忘管武装,谋发展不忘抓国防”,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

范少军要求,要胸怀全局助力强军,加速提升练兵备战打赢能力。夯实融合发展基础。破解国防动员难题。抓好应急力量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在“保障”上狠下功夫,竭尽所能提供有力支持。

范少军要求,要大力加强基层建设,不断夯实武装工作稳固根基。一是组织领导要加强。区人武部要发挥好区委“军事部”职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党对基层武装建设的领导落到实处。二是队伍建设要过硬。各级各部门要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主动搞好工作对接,主动做好各项保障。三是阵地建设要规范。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眼学习之需、工作之需、训练之需、生活之需,把民兵营连部、青年民兵之家等武装阵地打造成具有河东特色的精品工程。

范少军要求,要务实高效探索创新,努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硕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双拥工作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天津之“卫”的使命担当,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二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着力推动实现教育对象、时间、地域、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三是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军人特殊、军人优先、军人不可攀比”的理念,下大气力帮助部队解决基础设施、人才培养、家属安置、子女入学、优抚优待等实际困难,为驻区部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相关部门明确国防动员和人民武装工作职责的通知》及2020年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大直沽街道、东新街道、常州道街道的三位党工委书记、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

区领导于建奎、夏静波、张寒冰、王卫东出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武装部部长,区卫健委、住建委、城管委、国资委、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武装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驻区国有企业分管武装工作负责同志、武装部部长,驻区高校武装部部长参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