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2月6日,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实际、个人思想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区委书记范少军主持并讲话,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列席。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区委常委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与会人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范少军对严肃会议纪律、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并通报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范少军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首先作了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具体深刻、不遮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有辣味,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

市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注重发扬民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希望与会同志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

范少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1年是河东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加快建设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直沽文化繁荣区、宜居宜业承载区,不断提高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领导班子的作用至关重要。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为全区立标杆、当示范、做表率。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表率。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做讲政治的表率。三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做落实主体责任的表率。四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五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表率,带动全区奋力开创“四个之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