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河东> 正文

常州道街道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常州道街道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工作,全力打造街道矛调中心,扎实推进、聚能惠民,在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完成并向纵深拓展。

——上下一盘棋。街道矛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抓硬件建设。街道矛调中心优化专门办公场所,设矛盾调处接待区及会议研判区各1间,总计100平方米。中心视频指挥系统、监控、电脑、打印机等必要硬件设备以及雨伞架等便民设施均已配备到位,为群众来访提供了良好环境。另一方面,抓软件建设。街道严格落实主官上,权下放的要求,街道每日安排处级领导深入矛调中心进行接访,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对重点、难点问题,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约访上手,推动解决。与此同时,充分落实矛调中心常驻、派驻机制,街道信访、综合执法、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人员常驻接访,市场监管、人力社保、应急、文化旅游、住建等部门派驻接访。自中心成立以来,各单位都能密切配合街道到场接待群众来访,化解矛盾纠纷。中心成立至今,现场共接待群众来访231批次495人次,共办结122批264人次,其中处级领导约访下访63次,吹哨调处7次。完成国家信访局、天津市信访办交办的信访积案化解8件实体性化解,化解率100%。

——化解一道门。按照信访案件“五个重新”的要求,街道对涉两项目、涉众经济、涉法涉诉及拆迁安置等信访案件进行梳理研判,分门别类确定街道各类重点人员名单。针对重点人案情,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一把手”责任,带头包保“钉子案”、“骨头案”,推动问题解决。

——功能一体化。街道高度重视矛盾纠纷调处一体化建设,充分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与社区党群中心、网格化管理平台、信访智慧平台、智慧警务平台等融合,多维度,多渠道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网格内“四失”“五类”重点人、重点事件落实每月定期走访工作要求,做到“四清四无”即人头清、类别清、情况清、责任清。切实做到网格排查无死角、问题处理无漏网、监督管理无缺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街道利用津治通平台,网格员入户走访排查矛盾纠纷32884次,自行上报处置各类问题4343件,均已办结。

在今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常州道街道将时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宗旨意识,让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让基层成为矛盾化解的终点站,成为社区长治久安的压舱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