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做好春节专项救助工作,践行“打造民生保障高地”要求

我区做好春节专项救助工作,践行“打造民生保障高地”要求。一是专项救助金足额发放。年终一次性补助和春节补助金按照每人800元、100元标准,以低保、低收入救助对象等为基数,为相关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216.65万元;投入资金70.96万元,对低保、特困人员和低收入救助对象发放每户400元的春节专项救助。二是慈善迎新春助困活动有序开展。市、区两级慈善协会为240户困难家庭开展2021年迎新春慈善助困活动,每户发放折合价值1000元款物;联合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送去春节温暖大礼包105套、免费体检卡197张,将社会各界对于困难群众的关心送上门。三是临时性救助保障到位。筹集资金36.15万元,储备米、面、油等救助物资2230余份,专项用于春节期间补充救助;按照户籍人口数,投入临时救助备用金42.5万余元,专项用于突发性、急难型的临时性救助。四是困难救助范围进一步延展。按照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倍低保金和低于2.5倍低保金标准开展摸底,共确定1254户边缘困难家庭作为春节救助对象,按照每户1010元的标准,拨付救助资金126.6万元。春节前夕,我区救助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共投入资金490万元,覆盖困难群众家庭4800余户,有力保障群众温暖过节。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