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今晚报》头版刊登:和平区2020年民心工程全部完成 “民生红包”厚实 便利生活暖民心

“我今年80了,子女不在身边,多亏了街里这个养老中心,以前是我们找养老院,现在是养老院开到咱家门口了,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在这吃住条件都挺好,还有人照顾我陪我聊天。”入住五大道街“嵌入式”社区综合养老照料服务中心的付奶奶说。2020年底提升改造后的该中心打造“家-社区照料中心-社区养老院”三联一体化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提供短期托老、无围墙订单式照料护理服务、老年人康养、老年人助餐、家庭护理能力提升等一系列社区养老服务。

这是2020年和平区大力实施民心工程,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个缩影。从疫情期间低收入群体、残疾人等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到破解“入园难”“学位少”“看病贵”,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圈到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2020年,和平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所有民心工程全部兑现落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件件百姓关注的民生事被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和平区依托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建设中福康颐养老院、南市街裕德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新兴街朝阳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增加床位312张。同时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依托家庭医生团队,面向万余名老年人开展早期认知功能筛查和社区干预活动。为老年人进出方便安全,在旧楼区楼门进门处安装了助老扶手800余个。

2020年,和平区建立困难户就业帮扶机制,对符合条件有就业需求的困难户进行就业专项帮扶。新增就业4419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面向中低收入、困难群众落实“三种补贴、三种住房”保障政策,新增享受住房保障人群1372户。同时,完善困难帮扶机制,坚持社会救助长效机制建设,创新精准提升救助水平,10966户次低保、低收入及边缘困难家庭受益。

和平区实施燃气管网改造。完成花园路、万全道、甘肃路等3.8公里路段燃气管网改造施工工程。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推进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目前已安装充电桩57台。完善社区便民服务圈建设,新建农菜直销店6家。还包括改善城区供水条件和城区排水设施、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关爱市民心理健康、开展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

从2020年7月1日开始,和平区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以融通思想、融入群众、融解问题、融入日常、融聚力量的“五融”做法,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草根式的语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宣传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听取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截至目前,全区共有72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开展活动15万余次,结交群众朋友6.3万余人,解决实际困难3万余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