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多维度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演练

前不久,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一场“线上线下”“实情实景”“固移结合”的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处置大型城市综合体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履行“国家队”“主力军”职责水平,和平支队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熟悉演练工作。

演练过程中,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在“线上”运用三维立体预案对重点单位进行熟悉;利用预案图层管理等功能对单位通道、出入口、疏散楼梯、消防电梯、室内外消火栓等基本情况进行熟悉。在“线下”,“地面部队”深入大型城市综合体现场对线上熟悉进行验证,并按照三维预案熟悉顺序,对重点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实地走访、验证,深化熟悉记忆。

在熟悉场景的基础上,该指挥部采取分段推演、现场研讨的方式进行桌面推演,利用预案功能模块设定多种火情,模拟消防力量调派、出动途中预部署,各岗位指挥员模拟部署车辆位置、侦察警戒、内攻灭火、破拆救人、后方供水等环节,随时根据模拟火情发展变化,调整力量部署。最后,该指挥部还会对整个推演情况进行现场研讨,科学合理安排战斗力量。

此外,该指挥部还在演练中利用固定消防设施与单位工程、安保、微站等部门强化协同配合,启动排烟、送风、应急广播等设施,组织人员疏散;利用防火卷帘、水幕等设立防火分隔,建立水枪阵地;利用水炮建立攻击点,建立重点保护面;利用随车器材装备,破拆障碍建立作业面、面对面直击火点,通力配合提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水平。

此次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处置大型城市综合体火灾的协同作战水平,提升了各参战力量和消防指战员处置此类火灾的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