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凛冽寒风中 城管人在守护……

本周,我市气温急剧下降,温度降至-16度至-20度左右,突破30年以来最低,并伴有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面对恶劣天气,和平区城管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组织基层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防范联动机制,在凛冽寒风中持续奋斗在岗位一线,以“牺牲小我”守护着群众安全和城区美丽。

为防止意外发生,市容景观科随即展开大风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中标维保队伍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安排专人,调动维修应急抢险队伍12人及车辆设备6辆,对全区道路建筑及楼体檐线、户外广告设施及灯光附属设施展开路面安全巡查,有效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位于沙市道福泰温泉公寓楼体景观灯发现脱落隐患,经核实此处设施产权单位属于小区物业自行管理,为防止意外发生,市容景观科立即对属地综合执法大队下达整改通知书,责成属地执法部门对其下发整改告知书并及时排除隐患;此外在巡查过程中还发现南京路伊势丹广告画面破损、卫津路嘉利中心楼体线管松动等问题现都已排除隐患。

由于天气寒冷,鞍山道、山东路、小兴安路、山西路、慎益大街公厕周边、清和大街大众洗浴门口,接连发生排水管道破裂跑水路面结冰情况。保洁一队立即组织环卫工人对结冰路面进行除冰工作。有的冰层已在机动车道上蔓延了四五十米,环卫工人们克服严寒,手脚冻僵的困难,用铁锨、铁锤奋力地清理地面的厚冰,并及时在易滑路段撒上融雪剂,保障道路畅通,极大地降低了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

为防止公厕水管上冻,保障公厕用水正常,清除队成立了应急保障小分队,自1月4日夜间至今,每天深夜对公厕防冻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一是检查有空调的公厕,空调是否24小时正常开启,晚上门窗要是否关闭关严;二是监督保洁员全天24小时不定时的踩踏或感应冲水设备,预防自来水上冻;三是针对历年上冻的个别公厕,提前放置的小太阳、油汀等取暖设备是否正常开启。同时,应急维修组24小时待命,以备处理水管冻裂等意外事故。

为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垃圾清运及日常维护工作正常进行,垃圾管理所积极作为,克服恶劣天气,组织职工全力做好全区8000余个垃圾箱桶的每日清洁及消杀工作。加大对桶体擦拭力度,对箱桶周边环境进行清理,确保箱桶整洁,垃圾及时收运。同时,加强作业人员的防寒保护,分发防风被、手套等御寒工具,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市政设施运行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上级各部门要求,落实防强冷空气各项举措,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交通运输畅通。认真做好强冷空气低温灾害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派专人分别对辖区范围内的道路里巷进行地毯式巡查,并详细记录,第一时间掌握道路在施沟槽信息,及时对其进行修复。为保证强冷空气下维修养护工作及时推进,中心职工见缝插针,抢在日间气温较高间隙对在施道路进行恢复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为有效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使环境卫生质量不出现滑坡,确保市容市貌清新整洁。保洁二队在做好路面应急除冰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作业车辆、设备的检修保养,加强路面清扫保洁和清运情况的检查力度,避免了大风天气垃圾随风飞扬的情况。

垃圾运输一队、二队职工全员奋战在第一线。为保证车辆车容车貌,司机师傅们不顾严寒天气仍然仔细冲洗环卫作业车辆并做好消杀工作。后勤修理部门一一排查车辆情况,及时添加防冻液。兰州道、桂林路、哈密道、赤峰道4座固体废弃物收集站的师傅们也全员在岗做好垃圾转运并加强消杀工作。

为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环卫队渣土所一是要求清运工人全员上岗,克服困难,增加作业频次,及时清理道路渣土;二是由于气温骤降,电动车电池充电受阻,出现“罢工”现象。所领导立即调整工作思路,用小推车代替电动车,人工进行清整。对于大型垃圾,待凌晨时间统一清运。在困难面前,为了完成当天清整任务,一线职工采取“用时长补效率”的方式,将夜间作业时间延长两个小时,确保重点点位渣土日产日清。

机扫水洗中心万全地库地上外管网有堵塞,导致污水不能按照流向排入马路上的主管网,水面过高后通过万全地库排水立管回流到地库污水井内,造成地库污水井跑冒,极寒天气下易结冰,影响行人出行安全。中心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冒着室外零下14度的严寒天气带领职工积极疏通,确保道路行人安全。

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辖区内巡查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寒潮带来的大风极易对大型户外广告造成损坏,从而存在安全隐患,执法队员顶着凛冽寒风,对辖区内大型户外广告进行了逐一巡查。发现问题联系责任商户负责人,督促其及时修复排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