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天津和平区顺利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区评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通报了2019-2020年度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结果。和平区经过区级自查和总结、市级评估、国家级评估和专家综合评审等阶段,顺利通过国家级技术评估,成为全国健康促进区。

2018年,和平区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政府主导、推动多创融合,坚持全民参与、推进共建共享,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目标管理,紧盯影响百姓健康的主要因素,立足实际彰显特色,深入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管理与疾病管理、健康细胞工程完善、健康环境营造、健康融合促进“五项”行动,持续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持续完善健康促进工作机制,持续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2018年,和平区居民健康素养同比提升8个百分点, 2019年居民健康素养达到36.3%。

2020年10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和平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国家级评估验收。评估组观看了创建工作专题纪录片,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健康促进区建设组织实施情况、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实施情况、健康促进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状况改善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深入南市街大都会社区、昆明路小学、区人力社保局等地,现场考察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机关等健康促进场所建设情况。评估组对和平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和平区不断扩大健康促进工作覆盖面,打造更多特色亮点,为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提供更多借鉴,共同推动健康促进工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和平区将持续巩固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健康天津行动,将健康促进与文明实践、城市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让百姓健康获得感成色更足、感受更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