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发扬劳模精神 白衣战士义无反顾

“铃…”,去年2月,凌晨3点的一通电话打破寂静的夜晚,区中医医院护师程希接到单位的电话,包括她在内的10名护士组成和平区医疗救治队伍,前往武汉进行支援。此刻,她没有一丝迟疑,立刻整装出发。临行前,程希与爱人相拥相视,匆匆的别离,背后有多少的难以割舍;毅然决然的背后,是医者的大爱无疆。她是孩子眼中的父母,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更是随时听从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铿锵玫瑰。

程希是天津市第五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他们进驻的是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程希告诉记者,记得第一次入舱,看到眼前的病患,感到压力很大。当时没有想太多,立刻开始熟悉患者病例资料。

——为100多名患者开展护理工作!

——6小时内完成所有患者的入院评估宣教、出院终末消毒、生命体征测量、治疗发药、物品餐饭发放!

进入方舱医院,各种任务接踵而至,让程希应接不暇。6个小时完成这些?仅测量生命体征这一项工作就要耗费一个多小时!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程希身上的防护服像一个密不透风的罩子、护目镜像一个紧箍圈、口罩紧紧压着鼻梁、脚下的靴子也仿佛增加了重量。好几次,程希扶着治疗车大口喘气,心想算了吧,坚持不住了。但是咬咬牙,用党员那种不怕苦,不服输的韧劲鼓励自己:“我们身后有祖国坚强的后盾、有患者期盼的眼神,还有家人的依依不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再坚持一会儿!”

在大家齐心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病患在程希的治疗照料下康复出舱。有一位病患对程希说:“我看不见你的脸,但我记住了你眼睛,你总是笑眯眯的。”正是由于全队的努力,取得了方舱医院唯一“五个零”的佳绩:零感染、零死亡、零复阳、零差错、零事故。程希也因为表现突出,被江岸方舱医院评为“抗疫标兵”。

全队在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程希又接到了随其他49名精干队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去支援武汉协和西院的重任。重症病房的患者多数为危重症病人,很多老年人身患多种基础疾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随时都面临死亡的威胁。有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不吃药,不输液,不检查,非常不配合。程希耐心地劝说,和奶奶聊天。原来老人是因为病痛的折磨、病程过长、没有家人的陪伴而丧失了救治的信心。程希耐心地与她沟通,用康复出院的病例鼓励她,把手机放在她的手心,让她随时都能和家人通话,一口一口喂她吃饭,给她擦洗身子。随着各班医护人员对老人的精心治疗护理,老人慢慢接受了我们,会自己吃饭了,会配合打针输液了。

曾经驰援武汉的日子,有苦有甜,有泪有笑,但更多的是感动和希望。过去的时光凝结成一段可歌可泣、刻骨铭心的岁月。在天津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上,程希被授予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为亲身经历这场战役的白衣战士,程希深知14亿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要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平区中医医院搬入新址,这对于医院与职工们来说意义非凡。作为一名白衣战士,程希表示,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医院发展建设,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