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贺亦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的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党委工委、区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聚焦问题,推动整改,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等区有关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李斌作传达,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播放了和平区基层党建工作纪实片,原汁原味反映了部分区属部门单位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街道工委、区委各部门和区属党委工委主要负责人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贺亦农和有关区领导结合纪实片中反映的问题和述职情况进行综合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贺亦农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和平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开创和平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基层,贯穿到基层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扛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用力用功、深入扎实抓好主责主业。要履行好领导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水流到田头、落实到基层、见到实效。要履行好教育管理之责,进一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提升质量。要履行好正风肃纪之责,让基层党员干部干净干事、担当作为。

三是发挥政治功能,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区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全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要坚决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四是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朝阳里社区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牢记嘱托再出发”系列活动,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突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社区党委对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的领导,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向群众汇报”制度,持续用力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以赤子情怀展现“大亲”“大敬”“大爱”“大孝”。要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基层、担当奉献。

五是在建设上下功夫,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展现“事功”。要牢固树立基层党建重在“建设”的意识,推动党建工作从“墙上”走进人民群众。要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持续用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大力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治理,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造“五个高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和平区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凝心聚力,持续抓好各项党内法规落实落地,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认真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断开创和平区基层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属各党委工委主要负责人,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