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谢谢你!过年不回家的环卫新市民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比所有人都更懂亲情的厚重与团圆的美好。在春节这个在万家团圆时候,他们却坚定地选择用自己的坚守,点亮万家灯火。

来自和平区保洁二队的李美清和张淑焕夫妻就是众多环卫新市民中的一员,他们承担着和平区南营门街辖区道路清扫、环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2月14日,大年初三凌晨4点多,老李夫妻俩像往常一样,一起准时出门。20分钟后,他们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春节前夕,许多环卫新市民都想回家过年,稳岗留工成了保洁队最大的难题。见此情况,本来打算回老家过年的李美清和张淑焕主动找到保洁队负责人,表示积极响应号召,留在天津就地过年。“如果我回家了,他回家了,大家都回家了,那路面、街道的垃圾谁清理?”李美清和张淑焕这么认为,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做了这么多年,理应为环卫事业尽一份力。就这样,他们夫妻率先垂范,留在天津就地过年,此举感动了保洁队很多想要回家的人,也都留下来过大年。

中午11点50,李美清和张淑焕忙活完一上午的工作,回到了保洁队,眼前的一幕令夫妻俩很是惊讶,和平区保洁二队会议室内一片喜庆气氛,热气腾腾的葱爆羊肉、肉片口蘑和饺子,冷拼小肚、酱牛肉、火腿和素什锦等菜和主食摆在桌上。这是该保洁队领导和其他同事为他们和队里其他辛苦在外的环卫新市民一个惊喜,“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赶过来忙活了。新市民们为环卫工作服务了一年,我们也要为他们服务。一顿饺子,几个小菜,略表我们的心意。”保洁队队长王新告诉记者。

李美清夹了一块口蘑放到妻子的碗里,满怀深情地对妻子说:“每天你最辛苦,那么早起来上班,还得照顾家。”李美清脸上满是幸福。张淑焕笑着地推了李师傅一下,“饭菜很香,大家坐在一起也很热闹。”说着,她拿起手中的筷子,夹了一个饺子送到李师傅碗里。

吃完饭,张淑焕对李美清说:“咱给儿子打个视频电话吧,我想他和孙子了!”说罢,张淑焕用袖子擦了擦眼中充满思念的泪水。随即,李师傅打通了视频电话,两人轮流向家人问好后,就与孙子打趣逗乐去了……

一把扫帚,拂过春夏秋冬;满脸汗水,清洁大街小巷。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雪雨,像李美清、张淑焕这样的环卫新市民们用双手撑起了城市的美丽、用汗水迎接城市的每一个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