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养老院里过大年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区民政局持续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区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探视、严格出入管理、加强内部管控。春节期间,老人们过得怎么样,让我们走进鹤寿养老院,一起“云探视”最接地气的年味儿与民俗,感受不一样的喜庆与热闹。

“一树桃花满庭春窗明几净过大年”。走进鹤寿养老院里里外外张灯结彩,楼上楼下挂满了吊钱,贴满了福字,还立起了一颗桃花树。“老人都爱过春节,尤其是今年希望年味儿更浓,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始布置了,年味儿与鼓楼相媲美。”鹤寿养老院院长张美萍介绍说,“老人喜欢桃花树,我们就布置,老人喜欢赶大集,我们就安排,尽己所能地满足老人的微心愿。”

活动开始前,老人们戴好口罩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参与,行动不便的老人则通过“椅式升降机”送下来,确保不落下一位老人。

“呜……”,一个唤起儿时回忆的声音响彻养老院大厅,在一个正在制作熟梨糕的摊位周边,围满了不少人。为了让大家在养老院里过大年,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鹤寿养老院把“年味儿主题集市”放在大厅,老人们在护理员的陪同下“逛大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在两米见方的摆台上,还有糖人、糖堆儿、面茶、熟梨糕、糖瓜、干果等传统美食让大家垂涎欲滴。宽敞的大厅内,欢声笑语,香飘四溢。王兆泉老人擅长书法,就专门给他安排了摊位写“福”字,看到刚写好的字被“买走”,王爷爷打心眼儿里舒坦。张美萍告诉记者,“往年都会给老人发年货,今年给老人准备了小铜钱作为代币,以买代发,在集市里喜欢什么就买什么。”

“头发整理好,微笑,1-2-3…”,在养老院在大厅的一侧,很多老人正在拍照,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原来,鹤寿养老院安排了一场“温暖迎春”拍摄活动,为每一位老人拍摄迎新照片,让老人们在新年来临之际,记录下幸福美好的瞬间。随后,这些拍摄的照片将配上相框,摆在每位老人的床头,并陆续发给各位家属,架起亲情沟通的暖心桥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