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今晚报》刊登:和平区纪委监委组织爱心捐款活动 把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群众心坎上

“春节快到了,我们要为困难群众尽一份微薄之力……”“不能让一家一户过不去,让困难群众过个幸福年……”1月18日,和平区纪委监委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捐款活动,你50,我100,95名机关干部将涓涓细流汇成一股暖流,将颗颗爱心变成了希望……这次捐款的对象叫赵金团,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为其解决了窗户透风、没有暖气等问题,在随后的回访过程中,赵金团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处境让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更加心酸。

赵金团是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4年前儿媳因白血病离世,抛下了年仅八岁的女儿,孩子父亲常年在静海上班,根本无法照料这个“破碎”的家庭。赵金团夫妻俩拖着病身把孙女一年一年抚养长大。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位老人身体每况愈下,赵金团心脏不好,安装了多个支架,老伴患胰腺癌,并且已经晚期转移,眼看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就要倒下,在这种情况下,孩子的姥姥姥爷伸出“援手”,邀赵金团夫妻俩到赤峰道25号一起居住,一方面集四个老人的力量共同照顾渐渐长大的孙女;另一方面大家也互相有个照应。然而,两位“亲家”也是疾病缠身,其中一位患有重度痛风,一位患脑梗。残酷的现状让赵金团一家生活得很拮据。日常柴米油盐需要用钱,老人看病吃药需要用钱,孙女上学补课也需要用钱,儿媳治病欠的外债至今还没有还清,各项日常开支仅凭四位老人微薄的退休金和孩子父亲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艰难地支撑着。

区纪委监委干部得知该情况后,在机关内自发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大家分头行动,撰写倡议书,做好捐款筹备工作,一下午的时间,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主动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1月19日下午,当大家把爱心募捐款送到赵金团手里时,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哽咽地说:“感谢党,感谢区纪委监委给我送温暖,现在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教育好自己的儿子、孙女,让他们一门心思跟党走,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努力为党的事业作贡献。”

“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先锋部队,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群众心坎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坚信,无论哪家生活有困难,有党组织在就一定能度过去,我们的责任就是以实际行动去帮助,不让一家一户有过不去的坎儿。这次募捐,体现了和平纪检监察干部的真心和温暖,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赵金团一家渡过难关。”和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秋增激动地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