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中共和平区委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月23日,中共和平区委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对区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的要求,全力打造“五个高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作出新贡献。

区委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斌主持会议并部署了中央巡视整改和市委巡视我区工作要求,以及我区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2020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会议还分别就2020年统战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贺亦农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各部门各单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有力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确定了全年目标任务,春节长假后又立即召开“提士气、勇担当、开新局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就是要督促全区上下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区委各部门作为领导机关,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气势,迅速进入状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贺亦农强调,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党的建设是政治建设。区委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争做“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贺亦农强调,要高标准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为首战首胜提供根本保证。组织部门要“强基固本、选贤任能”,激发最强战斗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选好干事创业的“人”,织密严格监督的“网”,夯实为民执政的“根”,引好高端紧缺的“才”。宣传部门要“举旗铸魂、守正创新”,传递最强正能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坚定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主心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把握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主基调。统战部门要“求同存异、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和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强大发展合力。

贺亦农强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天津市“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落实现场会提出,五年看头年,头年看首季,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奋力拼搏,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任务,努力实现全市发展开门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市委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改进作风建设,以昂扬攻坚之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当好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二是当好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三是当好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