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金街商圈消费活力旺 企业家为和平营商环境点赞

日前,在和平区推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后首次举办的政企沙龙上,来自和平大悦城、恒隆广场、天河城、乐宾百货、劝业场、中原百货等金街商圈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与和平区委领导同志、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围绕打造时尚消费和商贸高地,提振消费市场活力畅谈想法建议。

“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一方面我们明确了和平区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从而可以相应调整自己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天津的高质量发展保持同频共振。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非常直观地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于鼓励市场经济发展壮大的支持态度,特别是‘十条’举措的推出让我们信心大增,可以不用多想,全力投入到企业的发展中去。”和平大悦城总经理李茂婕在交流后表示。

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在疫情防控下,节日消费市场不但没有萎靡,反而实现了“逆势增长”,大悦城和平店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疫情前2019年的春节上涨了30%以上,大大超出了企业的预期。“消费市场形势喜人。所以,今年我们准备进一步引入首次进驻天津的网红打卡品牌旗舰店,进一步聚拢人气。”李茂婕说。

不论是对营商环境,还是对市场的反应感到信心满满的不止李茂婕。乐宾百货总经理时文立在交流中高兴地表示,今年大年初一当天商场销售同比2019年增长50%,不少店铺销售成绩实现突破。“比如我们有珠宝店、女装店在春节期间成为了‘冠军店’,实现了销售额在全国城市的领先,这个成绩的取得并不容易。因为从个人消费能力上,我们可能比不上北上广等城市。但从总量上来看,我们的消费市场潜力还是巨大的,一方面是市民有需求,另一方面我们还能吸引其他城市的游客来金街消费。”

2020年,为了提振区域消费市场活力,和平区在金街、五大道、解放北路、小白楼等重点商圈大力推出了形式多样的商业活动,提升区域繁华度。今年春节假期,和平区全区商旅综合收入超7亿元,金街商圈客流量达到200万人次。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和平区立即推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项举措,提出了服务不能说“不”、马上就办、吹哨报到、上门帮办、专员服务等十项具体举措,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更优质的环境。

“看到和平区用这么大的决心和力度来做招商和服务,我们真的是要点一个大大的赞!作为企业家,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天津的发展。天津的经济就是我们成长的土壤,我们对这座城市的未来特别有信心!”时文立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