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这些人荣获天津市疫情防控“三八红旗手”称号

为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决策部署,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天津市妇女联合会日前发文《市妇联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女性(集体)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和平区尹妍、李红、陈思延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疫情防控三八红旗手”称号。

尹妍时任和平区劝业场街南京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发挥社区“一把手”带头作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面对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她带领全体社工逐门逐户排查登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除居民恐慌心理。她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7×24”小时落实区委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部署要求。

针对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后造成居民生活不便的问题,她提出“管家式”服务思路,组建“生活需求物品供应”微信群,为居民送菜送药提供精准精细服务,用真心暖人心,甘当居民的“全科保姆”,被亲切地称为“保姆书记”。

李红时任和平区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现任和平区小白楼街解放路社区党委书记。在街道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她立刻取消了回家探亲的计划,顾不上孩子小需要陪伴、老人年迈需要照顾,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认真履行“一把手”责任,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秉承“防控到位,宣传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工作原则。

她身体力行,每天早来晚走,带病带领社工冒雪坚守卡口,牢牢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社区的大事小情,用热忱与执着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居民群众赞许的好书记、妇女姐妹信赖的娘家人。

陈思延现任和平区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兼任五大道街妇联副主席。面对疫情她迅速响应,身先士卒,每天24小时值守,睡眠不足四小时,两把弓形椅成了她在社区的家,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委书记的责任与担当。面对部分居民关注和疑惑的问题及时发布联合声明进行解读澄清,确保舆论风向标不跑偏。她缜密排查,精准化、精细化开展相关人员和入境人士等返津人员居家隔离工作,采取党委书记+网格员24小时在线盯防等方式强化管理。

她创新启用“人防+技防”相结合防控模式,带领网格员入户,通过微信、邮箱等多种方式采集人脸识别信息,协同物业公司加班加点录入,每栋楼只保留一组出入口,所有人员通过人脸识别机进入。从准备到正式启用仅用时4天,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社区封闭式管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