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天津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和平区 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和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李建军做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邱振刚及市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委副书记李斌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建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此次对各区的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接力中央巡视、推动问题整改的有力招法,是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具体行动。

李建军指出,巡视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围绕“四个落实”坚持重点,精准开展政治体检。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监督检查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建军强调,和平区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贺亦农表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平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征程的关键期,市委第四巡视组对和平进行巡视,既是对和平区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大家贯彻执行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一次考量和检验,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和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和平干部的关心爱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视的政治意义和政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视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率先垂范、坚持实事求是、严守各项纪律,全区上下通力配合,为开展巡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做好统筹兼顾,将巡视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与落实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大宣传”“大招商”“大服务”,努力实现全区发展开门红;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深刻剖析症结和原因,以对党、对市委和人民事业负责的精神抓好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前,李建军还主持召开与区委书记贺亦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