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少年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决定在全区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二、参加对象

全区各界青少年(6岁—35岁),按照年龄、职业分为青年组、中学组、小学组三个组别。

三、主办单位

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局

四、承办单位

区教育团工委、区青少年宫

五、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主题,结合学习、生活、工作经历,用书法、绘画的艺术手段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生动形象地展示广大青少年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热切期盼。2.坚持原创。参赛作品由本人独立创作完成。多人共同参与创作的作品要联合署名,所有作者年龄必须符合参赛要求。活动主办方将提供一批突出新时代主题文稿,供广大青少年进行创作时参考借鉴。要求参赛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杜绝抄袭和“假大空”。3.形式多样。以书法、绘画为主要形式,书法形式可以是软笔,也可以是硬笔,字体可以是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字体(草书、篆书须在作品信息表上注明译文)。绘画形式可以是儿童画、水彩、水粉、速写、素描、中国画等。要求书法、国画作品尺寸为4尺3裁,儿童画等作品尺寸为4开。

六、活动安排

1.征集阶段(3月初至4月初)

召开部署会、下发工作通知,对全区活动开展进行统一部署。一方面通过“青彩和平”等新媒体持续推送活动启事,扩大活动知晓率和参与率。另一方面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切实做好组织发动,以各直属团组织为单位进行推荐报送。

2.评选阶段(4月中旬至4月底)

邀请专家学者、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奖,并邀请部分参赛选手参与监督。参赛作者将划分为青年组(18至35岁青年)、中学组(初一年级至高三年级学生)、小学组(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学生),每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对征集活动中组织优秀的集体和教师还将设置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3.表彰阶段(5月初)

通过“青彩和平”团属新媒体持续展示参赛优秀作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下展览展示活动。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为每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征集活动,是和平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区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高度重视,增强主责意识,认真做好组织发动、作品报送和宣传推介工作,确保活动保质保量开展。2.创新思路,统筹推进。要把征集活动融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之中,特别是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结合,讲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故事,大力培养青少年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推动征集活动与助力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3.加强指导,务求实效。广大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辅导员要以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持续加大对活动的推动力度,切实把好关、把好导向,着力提升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确保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思想上受教育、行动上有进步。

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

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

和平区教育局

2021年3月17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