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天津日报》头版刊登:从阵地英雄到不平凡交警──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

他,1983年入伍,参加老山前线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个人三等功,1999年转业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他,在工作中是“拼命三郎”,人民群众面临危难时他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冲锋在前;他,在同事眼中是“不着家”的人,以队为家、扎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一线;他,就是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

交警岗位平凡却任务繁重,黄祥鹏从警22年,起早贪黑,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全队交警,突出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优异成绩,成为一名不平凡的交警。

在多年的治理交通违法工作实践中,黄祥鹏反复考察、积极探索,逐步探索归纳,总结出“三掌握”“三到位”工作法:即掌握管界路况流量特点、掌握现场疏导的技巧、掌握交通参与者的心理状态。眼到位,密切观察车辆和行人动态及交通违法行为;行到位,哪里有问题就出现在哪里,把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嘴到位,教育处罚相结合纠正违法行为,讲清处罚依据和违法行为的危害,获得群众认可。

“依法管理、以理服人,才能使当事人真正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认识到执法人员的实诚之心。”从警至今,黄祥鹏累计纠正处罚教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无一例信访行为。

去年6月,黄祥鹏被调到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担任副大队长。和平区基础建设任务繁重,为做好施工交通组织,黄祥鹏组织以警区为单位,现场调研健全完善南京路与山西路交口等17处施工区域交通管理方案,创新“固定+流动”“人防+技防”“日间+夜间”等措施。在南京路与山西路交口、解放北路与曲阜道交口等施工地段增设固定勤务20余处,巡查勤务10余处,实行“早7到晚7”勤务模式,解决区域施工道路交通疏导管控问题;在建物北大街、南市食品街等区域设置20余处防撞水桶、隔离护柱等交通设施,解决区域停车管理问题;在山西路“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区域,采取拆除、移动或安装隔离护栏2600余米,缓解高峰时期学校周边交通出行问题,确保了施工与交通安全出行“两不误”。

黄祥鹏常说,作为一名“老交警”,要勤于动脑,尽心尽力,巧干加实干;作为一名大队领导,要严于律己,善于待人,事事做好表率;作为一名党员,要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甘为警徽添光彩,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最美丽的乐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