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筑牢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记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宏霞

“多一个人多一份力,这样可以提高登记速度,保证接种效率,每个环节快一点,整体接种速度就提升了。”这是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计免组长张宏霞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中经常说的话。

疫苗接种期间,张宏霞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打扫卫生,做好消毒准备以及进行接种前疫苗检查等工作。下班后再次消毒,检查整体工作,在确保不漏掉一个人后她才放心离开办公室。

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小组组长,那一条条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她每天都要解释几百遍。有同事提议,干脆用喇叭录音直接外放。但她拒绝了。她说:“就怕有人会漏听,我们亲自说一遍,再向本人确认一遍,这样更放心。况且,接种者听到我们的声音和叮嘱,也会更安心。”

“一个都不能少”是免疫接种的工作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年近50岁的张宏霞已经近四个月没有休息了。在2019年时,她因视网膜脱落接受手术治疗,视力下降,但是为了加快接种新冠疫苗的步伐,本应该减少注视电脑的她,在视力尚未恢复完好的情况下,毅然决然投入到工作中。在她的桌子上,常年放着一瓶眼药水,这是她日常工作的必需品——新疾旧患的叠加让她的工作变得吃力,她要时不时地摘下眼镜揉眼睛、擦眼泪,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就去滴眼药水。

张宏霞这样坚持着,从年初开始为重点人群接种,持续到3月下旬进行目标人群接种,直至进驻医科大学为高校师生接种,每一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正是有像张宏霞这样努力的工作人员,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许,也正是因为无数个张宏霞辛勤无私的付出,和平区人民才有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健康屏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