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在和平,历史不仅能“住”还能“吃”

1860年天津被辟为通商口岸,成为当时我国北方开放的前沿。百年时光中,中西合璧的天津与中国近代历史紧密联系。至今,这里依旧留有众多历史痕迹。想要走进那段历史不如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

可以“住”的历史

和平区拥有丰富的近代文化资源,五大道的小洋楼里每一栋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故事,不过只是看着似乎总是少了点什么,那么不如“住”在历史里。1860年,天津刚刚开埠,落后又贫困的清王朝哪里有能力接待忽然涌入的大量人员和物资呢,于是一家酒店应运而生。1863年,在海河边的空地上一座“泥屋”出现了,这就是今天广为人知的利顺德大饭店。

当年的“泥屋”是什么样子的?我们今天只能通过想象绘制一张油画,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家酒店的诞生为大量中国近代历史事件以及众多中外历史名人提供了一个舞台。李鸿章曾在这里办公、孙中山曾居住在这里,这里甚至成为革命工作者接头的地方。每一间客房里都有一段不一样的故事。难能可贵的是今天我们依然可以走进这里,可以住在这里,与历史零距离接触还可以逛这里的博物馆,见证历史发生的时刻。

可以“吃”的历史

舌尖的记忆总是让人流连忘返,那是一个城市的味道,而天津的味道中自然少不了西餐的存在。近代时,天津受西方文化影响不仅穿着服饰逐渐西式就连西餐也最早出现在了这里。

二十世纪初,中国第一家西餐厅在天津开业了。老板是一位德国厨师名叫起士林。从此,起士林西餐走上了天津人的餐桌。除了著名的起士林西餐,起士林还经营面包、糖果等副食,那面包的香气曾萦绕在天津的街头也飘进了作家张爱玲的记忆里,并将其写进书中成为了时代的回忆。

今天在天津我们依然可以品尝到这份有着百年历史的西餐,起士林的大列巴和罐焖牛肉成为了这里的看家菜,而到起士林吃一顿西餐依然是天津人最时髦的事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