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过个“有文化”的清明假期

小长假第二天,广大市民通过不同的方式度过清明小长假。

在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记者看到,市民游客有序瞻仰了各个展厅,回顾了中共中央北方局领导北方人民开展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大家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凝视,睹物思昔,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市民贺女士告诉记者,利用清明节小长假带着孩子一同来到这里,希望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乐宾百货七楼的天实景剧院试水传统曲艺小剧场进驻现代化商业综合体。耳目一新的整体装潢、四通八达的优越交通条件、服饰餐饮的聚集效应,传统相声茶馆又焕发出新的生机。重庆道55号的庆王府,以其独特的建筑魅力和传奇色彩诉说着天津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变迁,也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参观游览。

掐丝玻璃隔扇、三色琉璃柱、阴沉木雕、黄金树,以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共称庆王府“四绝”。与此同时,中西合璧的大型园林、十七级半“宝塔式”台阶、彩色雕花玻璃、铁艺葡萄吊灯等景观节点,更是让广大游客驻足观看,流连忘返,更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如今,这里已成为餐饮、会议、住宿等功能齐备的城市文化休闲空间,更是到和平区五大道旅游休闲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自己和同学来和平区旅游,先去的民园广场然后就来到庆王府了,觉得这里中西合璧,文化底蕴深厚,景色也很美!”一位游客兴奋地告诉记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