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天津区域> 和平> 正文

津城这些红色线路清明走“红”

清明节假期,天津各大景点景区都迎来了疫情后的客流高峰,记者在各景区采访时注意到,受到今年党内外人士学习党史的热情带动,加上清明节缅怀先烈的传统情景,本市红色旅游景点和线路在旅游市场中走“红”,不少游客和市民自发来到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天津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也让人们了解和学习党史也有了更生动的场景。

上午11点,记者在位于和平区的黑龙江路上注意到,这条平时算不上热闹也并不是热门旅游区域的小路,不断有游客停下脚步对着路旁一座红色二层小砖楼拍照,门口红色的招牌上写着“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也有一些路过发现此地的年轻游客就地打开手机搜索相关的介绍和信息。“其实以前总是骑车路过但都没注意到,今年单位组织深入学习党史,才了解到咱们天津有这么多党史里重要的地标。”正在拍照准备发给单位同事的市民小赵坦言。据了解,这里是刘少奇同志来津担任中共中央北方局书记时,就是以南开大学教授身份入住这座隆泰里19号“惠兴德成衣铺”楼上。

“以前路过这里才知道的游客比较多,近一段时间很多游客和市民都是慕名而来,专程过来参观甚至是提前预约参观的越来越多!”北方局旧址纪念馆的郭诗梦告诉记者,除了在校大学生、单位会集体组织参观以外,清明节假期期间自发来到纪念馆缅怀英烈、学习党史的散客也越来越多。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咱们天津本地的市民前来缅怀英烈,学习家门口的党史以外,还有来自山东、山西等地的外地游客占比也越来越高。“昨天还有两位学生,在下午4点闭馆前几分钟匆匆赶到这里进馆参观!”市民和游客对于党史和红色景点不断提升的热情,郭诗梦深有体会。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也了解到,像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这样党史中重要的地标,天津还有很多。在位于鞍山道的张园门外,来自河南的游客张源对记者说:“我父亲就是军人出身,全家都是党员,所以希望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也能传承党的传统,这次来天津旅游,也是专门计划了半天带他们看看这些历史斑驳的建筑,讲故事的方式孩子也更有兴趣。”

针对游客市民对于党史和红色旅游日益高涨的热情和需求,记者从和平区文旅局获悉,目前和平区已经推出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推介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三个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宣传阵地,同时游客借助旅游线路沿途还可以就近参观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遗址(唐山道47号)、吉鸿昌旧居(花园路5号)、国民饭店(赤峰道58号)、基泰大楼旧址(滨江道117号)、十八集团军驻津办事处旧址(彰德道18号)、新生社旧址(建设路芸芳里2号)等革命文物,帮助游客和市民深入了解红色旅游线路上的重要历史印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